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NAFTHAA)理事会2024年1月20日举行了线上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的board-elected理事会成员,理事长和执委会会长。

会前成立了由何维国,何宇滔,仰文奎三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根据理事会章程主持本次选举。其基本程序为

  • 任期已满的理事个人表达意愿:留任还是离职

  • 委员会根据希望留任的理事和工作的需要提出候选人名单

  • 候选人填写申请表,问卷,并提交简历

  • 会上逐一进行个人意向陈述,集体自由提问和评论

  • 最后委托两位非候选人理事主持匿名投票和唱票,以简单多数规则当选。

     

现任13位理事全部到会出席,认认真真地践行了民主选举过程。

会议主要进行的选举内容有三项:

1. Board-elected理事的选举

理事会成员中原有6位board-elected理事,其中叶菁菁理事于去年10月辞职,另外5名理事任期已满表示愿意连任。为了保持理事会工作的连续性,另外两位member-elected理事何维国和任钢成为board-elected理事候选人。所以参加本次选举的理事候选人总共有7位。非候选人理事李博,夏炳风主持了投票程序。经过上述自我介绍,集体提问,匿名投票,7位候选人再次当选。

2. 理事长的选举

本次理事长的位置有两位候选人:何宇滔和仰文奎。由何维国主持竞选过程:
1) 候选人各自3分钟的个人陈述
2) 观众提问:关于对联合会的长远目标方向,目前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如何处理理事会和执委会的关系,是否能够承诺足够个人时间的投入,如何增加交流通讯的效率等等。对同一个问题的回答主持人安排两个候选人交替顺序进行,所用时间均等。
3) 候选人互相问对方一个问题
4) 候选人最后一分钟的总结陈述
5) 匿名投票:最后仰文奎以简单多数当选

3. 执委会会长的选举

联合会会长也是联合会的执委会主席。本次候选人为任钢。

与前面理事选举类似的程序,个人介绍,集体提问,匿名投票。选举结果任钢全票当选。

 

理事会的现任班底和本次换届选举后的变动请参阅下表:

根据联合会章程,理事会其他member-elected理事将在今年3月份即将举行的会员代表大会上重新选举。敬请关注。

Events Calendar

Last month April 2024 Next month
S M T W T F S
week 14 1 2 3 4 5 6
week 15 7 8 9 10 11 12 13
week 16 14 15 16 17 18 19 20
week 17 21 22 23 24 25 26 27
week 18 28 29 30

Follow Us on Wechat

NAFTHAA Wechat Barcode

Our official Wechat account is "NAFTHAA", scan above QR code to follow us!

Search

Alumni Assocations in North America

Click here to view the information of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s in North America.

Our Friend Associations

Here is a list of the links to our friend associations.

Go to Top